关于三明二中

沙溪河畔育桃李,文明城中树栋梁。福建省三明市第二中学,创建于1959年,是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。校园面积72亩,校园内“繁花相映成趣,翠竹俯仰生姿,绿树倒影泛彩,塑像屹立生辉”,享有“文明城市的先进校”的美誉。自1997年秋季起改为高级中学。

校内不仅设有图书馆,更有专门的游泳池、羽毛球馆,乒乓球馆,学校的电脑室也换上液晶电脑,全面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。不断强化德育功能,建立了“从‘平面人’向‘立体人’转化”的德育新模式,提出了“爱的教育,铁的纪律”的新观念,学校也形成了“团结、严谨、求实、进取”和“团结活泼、勤奋刻苦、严谨求真、砺志成才”的良好校风和学风。在教学上,不仅抓好教学常规,而且树立以“科研为先导”,向科研要质量的意识,确定了若干国家级、省级、市级、校级教研课题,全面开设研究性学习课程,提出了“跳出高考抓高考”的新思路。

回首纷纭往事,喜看满园桃李。三明二中全体师生正满怀豪情,与时俱进,同心同德,开拓创新,为把学校办成具有“一流的教育观念,一流的校园环境,一流的教学装备,一流的师资队伍,一流的教学质量,一流的管理水平”的全国1000所示范性、实验性的高级中学而努力奋斗。

CC BY-SA 4.0 关于三明二中 by Liqueur Librazy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